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六十五章:清晨惊喜上篇

     自从方一凡回到家,接连几天方圆和童文洁都在做各式各样的美食,说是方一凡在南京的时候都瘦了一圈,回到家必须好好补补。

“妈,你们歇歇吧,回来一个星期,我和磊儿都胖了一圈了”方一凡望着饭桌上各种各样的美食,轻轻捏着自己的肚子,惆怅的说道,“是吧,磊儿”

    磊儿点点头,“是啊,小姨,小姨夫,我们放假回来,你们倒是更忙了”

“说什么呢,磊儿,你们回来小姨忙的高兴。”童文洁在厨房一边忙着一边回道。“对了,磊儿,你之前跟王一笛爸妈见面谈的怎么样”

“小姨,挺好的”

“这么说,她爸妈同意了?”童文洁急忙擦擦手跑到饭桌面前

   磊儿笑着点点头,“是的,小姨,你就放心吧”

“那就好,那就好”

   方一凡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两,“妈,你们说什么呢?我怎么听不懂”

“傻儿子,你妈正在说磊儿和王一笛两个人的事情”方圆拿着报纸从旁边走了过来。

“磊儿不是和王一笛才谈恋爱吗,有什么事情?”

“人磊儿可比你快多了,两个人都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”

“咳咳咳”方一凡刚喝的一口水差点没有喷出来,瞪大眼睛看着他,“不是吧,磊儿,你和王一笛你们两个已经….,他爸妈同意了?”

“我们磊儿条件这么优秀,怎么可能不同意?”

“你说你,以前的时候学习学习不灵,打架打架门清,如今连谈恋爱都慢一拍,你还是我童文洁的儿子嘛”童文洁一如既往的吐槽自己的儿子。

“妈,这事急不来的,你想想当初我为了让乔叔叔同意我和英子在一起,费了多大的心思,如今更别提谈婚论嫁了。”

    磊儿拍拍方一凡的肩膀,笑着说道,“小姨,你就别吐槽表哥了,表哥和英子现在挺好的,你放心吧,英子迟早是你的儿媳妇,我之前还看到表哥和英子在楼梯间…”,方一凡急忙拿起刚剥完的鸡蛋塞进磊儿的嘴里。

“在楼梯间什么”童文洁边在厨房捣鼓着鸡汤边问道

“没,没,没什么”方一凡害怕的回道,转头看着笑的咯咯的磊儿,小声地说道“多吃鸡蛋,少说话”

“哈哈哈,表哥,你也有今天”磊儿悄悄回道。

   不一会儿,童文洁把装好鸡汤的保温桶递给了方一凡,“我托朋友买了两只土鸡,炖了鸡汤,一只留在家里吃,另一只你给你乔叔叔和宋倩阿姨送过去”。

“啊”方一凡愣了一下,“妈,你怎么不自己送过去啊,平时你不都自己过去,然后和宋倩阿姨聊好一会才回来吗”

“你不是也有一个星期没有见英子了,虽然楼上楼下住着,自从回来就没有见过了吧”

“哦”方一凡突然茅塞顿开,“我知道了”

“表哥,还不快去,搞不好英子也在想着你了”磊儿笑着说道

“谢谢妈”方一凡拿起保温桶就朝着屋外跑

“哎,凡凡,你慢点,小心,汤别撒了”。

     方一凡一路跑到了四楼英子家门口,站在在门口喘了口气,整理下着装,深呼一口气,便抬起手按了门铃。“是谁啊”宋倩正在厨房忙活着英子的养生早餐,听到门铃声,便走过来开了门。“呦,是凡凡啊”

“阿姨好”方一凡很礼貌的打了声招呼

“快进来,不用换鞋了”

    方一凡拎着保温桶走了进来,环顾了四周,客厅里既没有瞧见乔叔叔,也没有瞧见英子的身影,难不成在房间或是还没有起床?“那个阿姨,这是我妈煲的鸡汤,说是土鸡,让我拿来给你们尝尝”方一凡将保温桶递给了宋倩。宋倩急忙接过保温桶,“你妈妈真是有心了,大清早就给我们送鸡汤,刚好我在厨房做早饭,要不留下来吃点?”

“啊,不用了,阿姨,我吃过了,那个阿姨,东叔不在家吗”

“哦,他晨起去小区花园跑步去了,过一会应该就回来了”

“哦”方一凡暗自窃喜道

     见方一凡也没有要走的趋势,其实不用问也知道他想的是什么,“凡凡,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啊?”

“那个,阿姨”方一凡不好意思的问道,“英子是不是不在家啊”

    宋倩笑了笑,指了指英子房间的方向,“在房间还没有起床呢”

“那个,那个,阿姨,我,我能进去看看英子嘛”在英子妈妈面前提出这样的要求,方一凡没有底气是否宋倩会同意,但只要有一点点机会,他都想要试试。

    要是换作以前,宋倩说什么也不会同意,但这么长时间以来,宋倩也知道,其实方一凡并不是之前眼中的一无是处,他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,之前的比赛不是拿了冠军吗,最重要的是,他是真心对英子好,思忖了一下,“快去吧,几天没有见,英子也天天念叨你”

    方一凡听到回答后眼睛亮了起来,他并没有想到宋倩会这么快答应,“谢谢阿姨”

“不过英子应该还在睡觉”

“放心吧,我尽量不打扰她,看看就走”

    方一凡轻轻开了英子房间的门,看着英子侧身躺在床上,她还是一样喜欢侧着身体睡觉,方一凡轻轻带上房间的门,走到了英子的床边,凑近想要仔细看看她的脸,谁知英子突然睁开眼睛,吓得方一凡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“英,英子,你醒啦”

    英子捂着嘴巴笑了起来,生怕声音太大把妈妈给招来了,“嗯”

“什么时候醒的?”方一凡趴在床边小声的问道

“就是你跟我妈说话的时候就醒了”英子头枕着自己的胳膊半侧着身体回道

“这么说,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一听到我的声音就从睡梦中醒来了,我的乔英子同学”

“哪有,我明明是闻到阿姨炖的鸡汤才醒过来的”英子傲娇的回道

“这么说,你的鼻子还很灵敏”方一凡习惯性地刮了一下英子的鼻梁

“既然你醒啦,怎么不出去啊,阿姨正在做早饭呢”

“你傻不傻啊,要是我出去了,咱两还能这么单独的说话嘛”英子红着脸说道,平时看着方一凡挺精明的,怎么这个时候犯起傻来了。

“这么说,你一直在等我”方一凡凑近了说道

“我也没….”话还没说完,方一凡便吻上了英子的嘴唇,这个他想念了很久的地方。

    英子轻轻推开了方一凡,披头撒发红着脸说道,“方猴儿,我,我还没洗漱呢”,方一凡捧起英子的脸,凑到英子的耳边,小声的说道,“我不介意”,随即又覆上了英子的嘴唇,不得不说,方一凡的吻技确实很好,英子大清早被他吻的七荤八素,嘴里还不停呢喃着,“方,方猴…儿”,听到英子的呢喃,方一凡渐渐离开了她的嘴唇,英子以为方一凡终于发现时间地点都不合适,选择放弃了,不禁松了一口气,谁知方一凡凑到她的耳边笑着提醒道,“英子,这里是你家,不比南京公寓,你的声音可得小一点了”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