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五十九章:家长催婚

     方一凡回到学校里面,这段时间准备比赛,学校里面还留有很多的事情要忙,这都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比赛结束之后家长给方一凡上了一堂教育课,主要议题就是针对于“如何尽早把英子娶回家”。

“儿子啊,我和妈妈在直播中看到你表白了,不愧是我方圆的儿子”

“说什么呢,凡凡明明就像妈妈多一点”

“好了,爸妈,你们到底想要说些什么啊”如果再放任不管,他两可能会在电话里就方一凡到底像谁多一点这个议题讨论一下午。

“额,是这样的,儿子,我和妈妈是这样想的,就是…”

“爸妈,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,跟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”

“既然是这样,那爸爸妈妈就直接说了,你看你跟英子从小一起长大,彼此也都熟悉,谈恋爱也快一年了,你看,是不是该把事情给订了”

“爸,妈,催婚也没你们这么催的啊”方一凡惊讶道,虽然自己也经常做梦想着早点把英子娶回家,但是从来没有在爸妈面前表露出来啊

“爸妈也不是想催你们,这不看你在直播现场表白了嘛,加上你两感情也很稳定,就想着早点把事情定下来,定下来爸妈放心啊”

“还定下来才放心,你们担心什么啊,担心你儿子一辈子打光棍找不到媳妇啊”

“不是怕你找不到媳妇,我们家凡凡这样一表人才,怎么可能找不到媳妇。是怕你找不到英子这样的媳妇。”

方一凡在电话那头笑了笑,“也是,不过爸妈,你们这也太夸张了”

“一点也不夸张”童文洁在电话那头一本正经的说道,“妈妈问你,要是你以后娶得人不是英子,你…”

“妈,没有这种可能,我就在这明明白白的告诉你们,我想要共度余生的人只有英子”方一凡坚定的说道

“那不就行了,你看你既然早已下定决心了,干嘛不早点和英子把事情定下来,再说,我和你爸的意思是订婚,又不是让你们直接结婚,你怕什么。”

“不是我不想,我是怕这么着急把英子给吓着,再说,乔叔叔和宋阿姨能同意吗”

“儿子说得也对,你说这么着急老乔能同意吗,那可是他的宝贝闺女。”

“也是,我估计宋倩这边也不会轻易同意的”

“我说,爸妈,你们这么着急,不会是惦记英子家的五套房子吧”

“我说,臭小子,你把爸爸妈妈当成什么人了,我们从小看着英子长大,早就把英子当成亲生闺女看了,我跟你说,你要是不好好对待英子,我就..”

     方一凡在电话那头都能想象童文洁举起手要揍他的样子,“妈,妈,先别激动,我先声明两件事,一,你儿子我绝对会对英子好的,二,你们以后不许把英子当亲生闺女了,她是你们未来的儿媳妇!”

“行”方圆满意的点点头,“儿子好样的,咱两也不用操心了,看来这件事情方一凡自己有主意了。那我们就先挂了,不耽误你忙了”

“行,爸妈,那我挂了”方一凡挂完电话,仔细想想爸妈说的话,觉得也有道理,只是不知道英子怎么想。拿起电话,想要问问英子的意思,就这么直接问,会不会太唐突了,要是英子没想好怎么办,要是英子拒绝我怎么办,方一凡的脑袋里突然冒出了很多不确定的想法,这些想法让方一凡望而却步,慢慢的又放下了手机,马上要期末考试了,学习任务比较紧,还是等这段时间忙完了,一起回北京之后再找个好时间探探英子的口风吧。

    英子,你会同意吗?

评论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