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十一章:羽然生辰前篇

    羽然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宫里照顾着阿苏勒,都没有时间出去逛逛,这对于南淮小霸王来说日子也是相当的无趣。可是也没有什么办法,阿苏勒身体本身就不好,加上之前的事情,要彻底好起来都要比别人慢一些,时间也要花的长一些。作为青阳世子妃,照顾世子是羽然不可推脱的责任。幸亏皇天不负有心人,阿苏勒的身体也总算是痊愈了。

   阿苏勒算着日子,再过几天就要到羽然的生辰了。虽说阿苏勒早就知道,前几天国师进宫来看望他的时候还特意嘱咐他羽然的生辰快到了,羽然从小调皮了些,对于这些事情也不放在心上,这是他两新婚过得第一个生辰,一定要多花点心思,让羽然铭刻于心,永生难忘。

“知道了,姑姑,归尘明白”

“行,既然你明白就好,我也就不打扰你休息了,快快好起来,这些天闷在宫里,这个小霸王估计都闷坏了”

“姑姑慢走”

   送走了国师,羽然端了药进来,这段时间羽然也是辛苦,煎药都是自己一个人完成的,从来都不放心假手于人。

“姑姑刚来跟你说什么,说这么久”羽然一边喂药一边问阿苏勒

“没什么”

“行啊,阿苏勒,现在跟我姑姑都有小秘密了”

“没有,姑姑说你这些天在宫里都快闷坏了,等我身体好了,带你出去玩玩”

“真的吗”羽然惊讶的问道

“当然是真的,等到那时候,你想吃什么,想喝什么酒,我都奉陪”

“一言为定”羽然做出拉钩的姿势

   阿苏勒宠溺的笑了笑,拉钩。

“不过,我现在感觉她越来越像你姑姑了,进宫来只和你说话,都懒得理我了”

“怎么,你还吃醋了”

“才不是,是你姑姑才好,让她一直管着你,我就不用那么拘束了;不过像你这样懂礼数,文雅的人,不用她管,也能做的很好”

“羽然,咱两可是拜过堂的正式夫妻,还分你我,你姑姑就是我姑姑啊”

“少臭美了”羽然拿上药喝完的空碗准备走出去了

   阿苏勒一把拉住羽然,让她倒在自己的胸膛,“羽然,等到你生辰的时候我们出去吧”

   羽然立马从阿苏勒的怀抱里爬了起来,“生辰?”

“姑姑说得对,你果然对你自己太不上心了,大后天是你生辰,你不记得了”

“哦,是的,你不说我都不记得了,往年的生辰都是和姑姑一起过的”

“那未来的日子,每一个生辰我都会陪你一起过”

   羽然莞尔一笑点点头。

   等到日子,阿苏勒的身体也是完全痊愈了。羽然一早上就起来梳妆打扮。

“世子妃,今天要梳个什么发髻?”

“今天的话,就把我的头发盘起来吧”

“这…”

“有什么难度吗”

“不是,主要是盘发髻一直都是男子的方式,你今天是和世子一起出门,恐不太好吧”

“这有什么的,我今天就是要梳男子的发髻,还要穿上男子的衣服”,望着侍女面露难色,”你们不知道,出门在外,男儿身方便”

   既然是世子妃吩咐,也只能照办了。

   阿苏勒收拾完毕,敲门走进羽然的闺房,望着似乎是男子的背影,走上前去准备询问,谁知羽然一回头,凑到他跟前,灵动的问着他,“阿苏勒,我这样好看吗?”,随即在他旁边转了转。

    阿苏勒不禁回忆起初次南淮相遇,她也是这样一身男儿装,他还错把她认成公子。阿苏勒不禁望着羽然宠溺的笑了起来,“好看,你穿什么都好看”

   谁知羽然手持一把扇子,拖着阿苏勒的下巴说道,“我看这位公子生来秀气,文雅逼人,可否与本公子春宵一刻啊,价钱都好商量”

    阿苏勒笑了笑,一把公主抱起羽然,“要是别人想与我春宵一刻,自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,不过若是这位公子的话,我免费为你服务”说着亲上了羽然,旁边看着的侍女都偷笑起来,世子和世子妃真的挺会玩的,真是羡煞旁人啊。

    羽然被阿苏勒亲的喘不过气了,看着身旁的侍女都偷笑起来,羽然立即推攘着阿苏勒,“阿苏勒,快放我下来,旁边人看了都笑话”,谁知阿苏勒抱得更紧了,径直走了出去,羽然见阿苏勒也没有把她放下的想法,只能双手搂着阿苏勒的脖颈,把脸埋进他的胸膛,真是羞死人了。 

评论(7)

热度(1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