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一百一十五章:蒙面舞会后篇

      舞会是定在周五晚上的7:00PM开始,方一凡准备一收工就开车去指定的地点,并且早早赵就让赵哥准备好了晚会的礼服还有面具放在车里,不然等到回家再去换时间上也来不及,英子还在等着他呢!

“对了,一凡,这个给你”赵哥拿着一份文件袋递给正在喝水的方一凡

“这什么啊”方一凡放下保温杯拿起文件

“就是你拜托我查的东西”赵哥凑到他的耳边小声地回道

   方一凡的表情瞬间凝重起来,解开公文袋,“结果怎么说”

“和你猜想的一致,你换下来的白衬衫上的污渍的确含有泻药的成分”

“果然如此”

“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”

“先留着吧”方一凡又重新把文件袋扣起来,“之前那件事情我看风头已经过了,网上也没有什么消息了,电影目前也处于收尾阶段,我也不想把事情闹大,一切等到拍摄结束之后再说吧”

     赵哥点点头,望了望手表,提醒他,“你是不是该出发了,不然舞会该迟到了”

“糟了,已经6:30了,我是该出发了,第一次参加英子学校的活动,迟到了可不好”拿起外套和车钥匙就准备往停车场跑。

     赵哥一把拉住了他,“我听说英子弟妹学校这次舞会大家都是半遮面的,你确定你能从那么多人中找出英子弟妹来,找不出来回家可是要跪搓衣板的”赵哥提醒他道

“放心吧,我一定能找出英子来,在舞会的最后一起完成这支舞”方一凡拍拍他的手自信地回道

“你哪里来的自信?”赵哥怀疑道

     方一凡笑了笑,“恋人的直觉”,看了赵哥一眼,调侃道“这种感觉只有谈恋爱的人才能明白,赵哥,像你这种单身的人,是不会懂得”

“你”

   方一凡笑着跑开了

“我等着看你回家跪搓衣板”赵哥朝着方一凡的背影大喊道

“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”方一凡回过头笑着回道。

      舞会准时7:00PM开始,英子今天很早就出了门,就是不想要让方一凡看到自己的装扮,免得他又耍些小手段却非要说自己是凭感觉找到的。英子就是要看看要是真的凭感觉,方一凡是不是能成功正确地找到自己,他两是不是命中注定地一对。以前英子是不信这些的,这么做的感觉也是有点矫情,但是自从跟方一凡在一起之后,英子有时候就很喜欢做这些测试,方一凡也很配合她,可能这就是情侣之间的小情趣吧。方猴儿,你一定会找到我的吧。

      舞会参与者需戴上面具凭借邀请函入场,方一凡停好车,戴上面具,拿出邀请函向工作人员示意之后登记完便径直走了进去。舞会的整场布置也是别出心裁,到处都摆满了鲜花和香槟,来来往往都是戴面具的人,大家都在边走边看,寻找自己今晚的命定之人。

“大家安静一下”舞会的主持人上台讲话,“首先欢迎各位在周五的晚上来到这里参加本校一年一度的蒙面舞会,今晚大家相聚在此,可以尽情欢乐;舞会的规则不变,今晚大家可以不用拘束,自由组合,随意寻找舞伴,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一个人,一起走向舞池中央”主持人指着对面的舞池大声的喊道,“当然还要提醒一下大家,作为今晚的King & Queen主办方特意有一份神秘的大奖在等着大家”

“WOW,还有大奖?”

“什么大奖?”

“这就有点小期待了”场下一片哗然

   主持人清了清话筒,“让我们一起期待吧”

   话音刚落,大家都散开了,积极寻找另一半。方一凡端起一杯香槟,边走边观望;英子也是,一只手拎着裙子四处环望,希望可以找到熟悉的那个身影。

“可以和你一起跳这支舞吗?”一只纤细的手臂搭在了方一凡的胳膊上

    方一凡回头,看着面前的这个女人,笑了笑,扳开面前女子的手,“不好 意思,我已经有舞伴了”,他确信,这个女人不是乔英子。

    女子恶狠狠地看着他从自己的面前走过。

“小姐,可以请你跳支舞吗?”背后传来的声音叫停了英子前进的步伐

     他是方一凡吗?英子认真地看着面前这个人,要是方一凡的话,他应该会叫自己的名字吧,刚才的声音也并不像他,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神,那不是方一凡的眼神。

“不好意思”英子笑着礼貌地回道,“我”

“不好意思,这位小姐已经有舞伴了”一个男人把她拉到自己的怀里霸道地替她婉拒道

      英子被这突然出现的男子吓到了,但是当触碰到这个男子的胸膛时,她立即就心安了,这个怀抱她太熟悉不过了,它是属于方一凡的,也是属于自己的,他果然找到自己了。他看着她,她看着他,相视而笑,两人就算是隔着面具,也能一眼就认出对方。

“这位先生,这位小姐是我先找到的,你应该懂得先来后到的道理吧”邀舞的男子似乎想要据理力争。

     方一凡轻轻拍了拍英子的后背,慢慢放开她,笑着说道,“先生此言差矣,说到先来后到,我认识这位小姐差不多有15年了,比你可要早多了”

     英子看着身边这个霸道的男人,有时候霸道地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,温柔地笑了笑面对着来人,“这位先生,真的不好意思,今晚我确实是已经有舞伴了,感谢你的邀请”

    来人看着她诚恳的模样,不情愿地点点头,“下次有机会的话真的希望能和小姐一起共舞一曲”

“一定”英子礼貌地回道。

     等到来人离开了,方一凡立即把英子搂到自己的怀里,噘着嘴,“下次也没有机会了,以后都不会有机会了”

     英子老实地依偎在方一凡的怀抱里,“我这不是礼貌用语吗”

     方一凡虽然知道英子的想法,但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昂起头,傲娇地回道,“那也不行”

     英子看着方一凡的样子笑了笑,“你还说我,你看你,你不是说你一眼就能找到我吗”,英子指着方一凡左手的手表问道,“你自己看看你花了多长时间,不然怎么会让别人抢先一步”

“我那是”方一凡想要辩解道

“那是什么?”英子阻止他的辩解,“说明我两之间还没有到达一眼就认定对方的境界,以后必须要加深对对方的了解,让你就算再多人,也能一眼就把我找出来”

“好好好”方一凡坏笑,凑到英子的耳垂旁,轻轻地回道,“英子,我也觉得我两对对方的熟悉程度不够,要不咱两现在回去好好了解一下”,随后轻轻咬了一口。

“啊”英子痒的轻轻叫了一声,这才明白方一凡口中的“了解”是另有所指,轻轻推了下方一凡的胸膛,红着脸低着头看着他“你怎么什么话都能想到那个方面”

“不是你先提起的嘛”方一凡笑着逗她道,和英子在一起这么长时间,一两招还是能接得住的

“你”英子竟然被方一凡怼的哑口无言,只能低着头生闷气。

    方一凡看着英子的模样,忍不住地笑了起来。

“请大家安静一下”舞会主持人再一次走到台前,“接下来轮到本次舞会最精彩的环节之一了,相信大家都找到自己的舞伴,等到音乐响起之后,大家可以和自己的舞伴一起走到舞池中央,一同舞这最后一曲,舞曲结束,我们会公布舞会的King & Queen!”

     方一凡放开英子,慢慢退后,微微弯下身体,伸出右手,“Miss Qiao,May I have the honour to dance with you?”

    英子笑着看着方一凡,不得不说,方一凡这个男人制造浪漫的本事还是可以的,慢慢把手放在他的掌心,轻轻地回道,“Yes”

     得到英子肯定的回答,方一凡一只手握着英子的手,另一只牵着英子的裙摆,慢慢走到舞池中央。右手轻轻放在英子的腰上,左手握住英子的手,英子将手搭在方一凡的肩膀上,两人随着音乐一起翩翩起舞。英子慢慢地靠近方一凡,双手慢慢环上方一凡的腰身,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,方一凡则轻轻搂着她的后背。

“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交谊舞跳得这么好”英子疑问道

“我什么舞跳得不好了”方一凡自信地回道,“你难道忘记我是学什么的了?”

   英子同意地点点头,慢慢闭上眼睛,依偎在他的胸膛,“方猴儿”

“嗯?”方一凡轻轻地搂着她温柔地回道

“要是时间静止在这一刻就好了”

   方一凡轻轻抚摸着她的秀发,“要是你想的话,那就让时间静止在这一刻”

“对了,我还没有问你呢,你今天是怎么找到我的”

      方一凡笑了笑,凑到英子的耳旁,“其实我不用找,就算是带着面具,全场最美的姑娘肯定就是我的乐高小天使。”

     英子依偎在他的怀里,同意地点点头,闭着眼睛呢喃道“就你嘴甜,今晚回去不用跪搓衣板了”

“多谢老婆大人”方一凡笑着回道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