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三十二章:雪夜逼宫中篇

       得到苏玛的“启发”和“指导”之后,吕鹰杨迅速召集一众党羽去自己的军营议事,苏玛则在前厅准备相关吃食,“阿苏勒,既然你不仁,我也不会对你客气了,我得不到你,那我就毁了你”,将煤炭丢进了燃烧的火炉里面。

“禀告大君,大君一直安排奴才暗中盯着三王子,奴才刚才看见三王子军营里来了一批将军,都是朝堂上支持三王子的党羽,所以前来禀报”

“看来,他终于还是坐不住了”大君转过身,“你去,把这个消息悄悄传递给世子,切不可让他知道消息的来源”

“是”隐卫并没有立即起身,“只是,奴才有一事不明,既然大君有意辅佐世子,为何不光明正大的告诉世子,何必偷偷摸摸,如此麻烦”

      大君苦笑道“鹰杨毕竟也是我的儿子啊,我让你暗中监视他的一举一动,是想确保他不会犯大错,如果他肯老老实实,一生安安稳稳的过日子,倒也罢了,可如今他还是走上让了我不想他走的那条路”

“可世子”

“阿苏勒也终将需要长大,这是他成为君主最重要的一课,去吧”

“是”

“大君,老奴斗胆请示,既然明知三王子要反,还请大君移步….”

    大君摆摆手,“不用,我就在这里坐着,等着他过来”

“谁?”听到屋顶的脚步声,阿苏勒迅速开了门,“怎么了,阿苏勒”阿苏勒的喊声打断了羽然欣赏雪景的心情,门外不见来人的踪影,只留下一张字条,“吕鹰杨要反,速准备”

“见到是谁送来的”

       阿苏勒凝重的摇摇头,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,三哥终于还是坐不住了,暴风雪要来了”随即走到屋里,拿起苍云古齿剑。

“阿苏勒,我不希望你…”羽然拦住了阿苏勒要冲出门的脚步

       阿苏勒把羽然搂在怀里,抚摸着蓬松的头发,羽然就是这样的性子,从来就不喜欢打理自己乌黑的长发,时常都是披头撒发亦或者是随意扎了起来,说起来,羽然还偏爱像男子一样束发,阿苏勒实在没有办法。“羽然,你乖乖的待在寝殿里,哪里都不要去,我会安排我最得力的亲兵时刻在屋外护着你”

“可是,阿苏勒,你知道的,我从来都不希望你做什么大君,我们只要两个人好好过日子就好了”

“我知道,但是羽然,这是我不可推脱的责任,从我成为青阳世子的那天起就注定了的”

“但是,阿苏勒我怕”

“羽然,相信我,还有就是等我回来”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