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十七章:归尘失忆

   等到羽然醒来已是两日之后的事情了,羽然眼睛一睁开便是“阿苏勒,阿苏勒”

“世子妃,你终于醒来了”正在替她擦汗的侍女开心的眼泪都出来了,“奴婢这就去禀报国师”

国师听闻也急忙赶了过来,“羽然,你醒了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”,国师摸着羽然的头问道

羽然拉着国师的手,“没有,姑姑,我没有哪里不舒服,阿苏勒怎么样了,醒过来了没有”

“阿苏勒已经醒过来了,大夫也检查过身体已无大碍了,你不用担心了”

“那我过去看看他”说着羽然就准备穿鞋跑去阿苏勒的房间

“羽然”国师一脸难色的拉住了羽然,“你先把自己的身体养好,世子那边等你身体好了再过去也不迟啊”

望着国师和众下人的脸色,羽然怀疑道,“是不是阿苏勒出了什么事,我要去看看他”羽然冲了出去

“羽然羽然,快去照顾世子妃”

“是”宫羽衣带着侍女追向了羽然。

羽然赤着脚站在阿苏勒的门外,看到屋内的情景,却迟迟迈不动脚步。她万万没想到,没有想到天启公主在阿苏勒房内给阿苏勒喂药。阿苏勒却丝毫没有排斥的意思。

他真的失忆了,真的忘记我了。羽然回过头,看见宫羽衣在身后,扑到了姑姑的怀里,他真的失忆了。

国师把羽然扶到了房间,坐在羽然的床边,示意下人退下。“羽然,你不要怪阿苏勒,我之前就说过,此法疗伤,有此风险”

“姑姑,我知道,我不是怪他,只是没想到失去的感觉是如此的难受”

“你并没有失去他,你依然是他的妻,他依然是你的夫,这点不管阿苏勒变成什么样,都不会改变”

离国公府军营,“听说青阳世子那边最近几天很热闹啊,你都不过去看看?”赢玉试探道

“有什么好看的,我们早已不是那种还可以互相走动探望的关系了”

“还是去看看吧,听说那位世子妃近日也不好过,就算是作为曾经的好友,也该去看看吧”

客栈

姬野来到了他们入住的客栈,“麻烦通报一声,就说曾经的好友前来探望”

姬野来了,羽然望了姑姑一眼,“让他去后院等候,我梳妆整理后就来”

羽然梳妆整理后来到后院,看见姬野一身军营打扮站在那里。姬野听到了羽然的脚步声,转过身来,“多日不见,你倒是憔悴了不少”

“这个不需要你来管”羽然冷漠的回道

“也对,你现在是青阳世子妃,自然轮不到我来管这些”话语一转,“你的那位青阳世子呢,怎么舍得你变成如此模样”

“姬野,你今日前来,究竟是为了什么”

“也没什么,就是作为曾经的好友,听说世子病重,所以来看看”

“阿苏勒不需要你来关心”

“是吗,我可听说世子中秋佳节当晚身中数刀,昏迷不醒,危在旦夕”

“这你放心,阿苏勒现在已经醒过来了,外伤也差不多痊愈了”

“既然这样,怎么不出来见见我这个曾经的挚友,难道是因为身份尊贵,看不起曾经的市井好友了吗”

“姬野,你不该这么说,我和阿苏勒从来都没有看不起你,阿苏勒没有出来,是因为”羽然难以启齿

“因为什么?”姬野咄咄逼人

“因为他失忆了,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连我们都忘记了”羽然大声近乎嘶喊出来,“现在你满意了?”

姬野突然大笑起来,“原来如此,你这么伤心生气的原因其实是阿苏勒已经忘记你了吧。他忘记你们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,你真的爱上他了”

羽然望着姬野,坚定的回道,“是,直到这一刻我才彻底明白,我真的爱他”

“果然,至高无上的地位能让所有人都偏向他”

“你到现在还是没有明白,我为什么会爱阿苏勒,姬野,我在此问你一个问题,要是权利和我只能选一个,你会选哪一个?”

姬野望着羽然,他不知道他该怎么回答,他知道,他心里最深处的欲望就是至高无上的权利。

羽然笑了笑,“这就是你和阿苏勒的区别,要是阿苏勒,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我”

“你就这么自信他会选你而放弃江山吗”

“对”

哈哈哈,姬野再一次笑了起来,“就算是这样又如何,如今他已然忘记了你,忘记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,你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”

“既然回不到过去,那就从头再来!”

---今日加更,怕虐到大家哈哈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