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十八章:恢复记忆

     接下来的几天,羽然一直想尽办法希望阿苏勒能够回忆起过去,哪怕一点点都好,至少让他知道她才是他这一生中最亲近的人,这是阿苏勒曾经对她说过的话。可是阿苏勒的病情并没有好转,还是没有想起丝毫关于他们之间的事情,这让羽然越发着急起来。国师见到如此急躁的羽然,不知该如何是好,“羽然,想要阿苏勒恢复记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,切不可操之过急,反倒起反效果”

“我知道,姑姑,我也不想这么催他,想要多给他一点时间,但是每每我看到公主在他身边晃悠的样子,我就越没有耐心等下去了”

“如今阿苏勒失忆,唯独只听公主的话,你在旁边越是逼迫他回忆起以前的事情,他就越是反感”

“要是别的方法我都不行,我就只能使出最后一招了”羽然的眼神突然变得凝重起来。

   接下来几天,客栈变得异常热闹起来,世子妃吩咐所有人出去采购成亲需要的一切物品,就连礼服也要和之前一样,她要用最后一招让阿苏勒回忆起来,下人们都忙的不亦乐乎。

   一切准备妥当,阿苏勒之前蓬乱的头发也都重新梳起了发髻,换上新郎的礼服,站在行礼台前,羽然望着他,就像当初成亲时一样,他一直都站在那里等她过来。羽然一袭金色婚服,在众人的搀扶上跨过火盆,来到阿苏勒的面前,阿苏勒还是一脸茫然,他不知道将要发生些什么,只得遵照众人的指示来做。

“一拜天地”

“二拜高堂”

“夫妻对拜”

“送入洞房”

   这样的场景是如此的熟悉,仿佛就在眼前,历历在目;又是那么的陌生,如若是发生过,他又怎会一丝一毫都想不起来。整场仪式下来,羽然透过盖头看到如此陌生的阿苏勒的眼神,原来就连这么重要的事情,都无法激起他的回忆,羽然转过身准备离开,阿苏勒一把抓住羽然的胳膊,温柔地叫了一声,“羽然”

  羽然掀开盖头,转身回头,“阿苏勒,你是不是想起来了”

  阿苏勒深情的望着羽然,这才是世子该有的模样,温柔的点点头,“我想起来了,关于你,关于我们的一切我都想起来了”

  羽然用衣角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,带着哭腔的问道,“既然你想起来了,那我要考考你,你说,我们现在重演的是什么日子”

  阿苏勒温柔的望着羽然,宠溺笑道,“这是我们成亲的日子,是我向你表达爱意的日子,是我们一起吹笛子的日子”

“这还差不多”羽然傲娇的说道

  阿苏勒一把将羽然搂进自己的怀里,“这段时间让你受苦了”

  羽然双手环抱着阿苏勒坚实熟悉的腰身,拍着阿苏勒的后背说道,“我可告诉你,你失忆这段时间我受的苦日后你得加倍补偿我,你听到了没有?”

  阿苏勒摸摸羽然的后脑勺,温柔的回道,“好,我会用我的一生来补偿你。”

---三篇连更!!!

评论(4)

热度(10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