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十五章:归尘病重

       中秋之夜灯火通明,人山人海,大家都在庆祝这一团圆的日子,不料世子却惨遭暗算,身体病重。马车飞驰在这人山人海的马路上,一路上只听到马蹄声还有羽然的哭喊声,“阿苏勒,你再坚持一下,再坚持一下,马上就要到客栈了。”

马车在客栈门口停下,随即侍卫等人把阿苏勒抬到了房间,国师也出来迎接。

“羽然,世子怎么样了”

“姑姑,”羽然哭喊着,“阿苏勒在酒馆门前惨遭暗算,胸口被人捅了几刀,目前还不知道伤势到底如何”

“我知道了,羽然,你现在要镇定一点,坚强一点,阿苏勒病重,你就是这里的主人,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的安排,切不可像以前一样,耍小孩子脾气,知道了吗”

羽然哭着点点头,“对了,姑姑,大夫找来了吗?”

“已经来了,现在在房间里问诊,情况如何,等大夫出来了再说。”

宫羽衣替羽然擦掉眼角的泪水,羽然点点头。

过了好久,大夫从房间里走出来。

“大夫,阿苏勒伤势怎么样?”羽然走上前去焦急的问道

大夫愁眉紧锁的摇摇头,“回禀国师,世子妃,世子伤势严重,胸口所受刀伤有几刀刺中要害,想要恢复恐没有那么简单”

“那大夫有办法救治吗”

大夫摇摇头,“属下无能,世子伤势严重,能留住一口气实属大幸,但也是回光返照,如不能及时醒过来,恐永远也醒不过来了,还请世子妃另请高明。”大夫下跪

“你”国师及时制止了想要出手的羽然,示意羽然不要鲁莽。

“知道了,你先下去吧”

“是”大夫急忙下跪行礼离开

等到大夫离开,国师转过身来对羽然说道,“羽然,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你世子妃的身份”

羽然焦急的回道,“姑姑,现在都什么时候了,还有什么身份不身份的,治好阿苏勒的伤才是最要紧的事。”

“我刚才跟你交代的你都忘了吗,现在越是紧急你就越要淡定,这是你作为青阳世子妃必须要学会的一点”

羽然望着国师的眼睛,极不情愿的点点头。

“天启陛下,天启公主驾到”

“他们这个时候怎么来了”

“估计是听到阿苏勒伤势传闻,赶来了”国师牵着羽然,“现在赶紧出去迎接”

“拜见陛下,拜见公主”国师领着羽然行礼

“快快请起”天启陛下稳定了情绪问道

“世子伤势怎么样了”公主急忙走上前去询问

“小舟,不可无礼”公主退到陛下的后面,“今日前来,是听闻世子惨遭暗算,特意过来看看世子伤势如何”

“有劳陛下挂念了”国师回道,“阿苏勒伤势是挺严重的,不知道能不能挺过这一关”

“竟有如此严重,需不需要派宫中御医前来看看”

“刚刚已经请最好的大夫前来瞧过了,大夫说阿苏勒胸口所中数刀,有几刀刺中要害,有性命之忧”

公主拉着皇帝陛下的衣角,天启皇帝明白了她的意思,“可否准许我们兄妹二人进去探视一下”

羽然预准备上前阻止,被国师拦了下来,“陛下与公主前来探望自是莫大的荣幸,这边请,阿苏勒就在前面这间房间里躺着”

天启陛下与公主走了进去。

“姑姑,你为什么放他们进去啊,阿苏勒此番惨遭暗算,事有蹊跷,没有人能逃脱得了干系”

“嘘,你小点声,你可知你此番话足矣招来杀生之祸,如今我们是寄人篱下,说话做事皆要小心行事”国师看了看周围,“就算天启陛下素来有加害世子的心思,他也不会选今天动手的,他今天来,估计只是来确定阿苏勒是不是没有救了,所以现在这个时候,我们要以静制动,不能让别人有了可乘之机。”

    羽然点点头,看来她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,只是阿苏勒…

   房间内,公主望着世子如此安静的躺在床上,一动也不动,不禁落下来眼泪。之前就算世子没有接受她的心意,他也会礼貌客气的跟她说几句话,哪怕是几句客气话,如今他却什么话都不能说了。

“不要哭,作为天启公主,切不可做这种当庭落泪的失礼之事”皇帝陛下命令道

   公主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转过身来问道,“哥哥,世子惨遭暗算这件事与你无关吧”

   陛下楞了一下,眼神闪烁了一下又立即整理好情绪淡定的说道,“这怎么会跟我有关系,世子是我特意请来的贵宾,我又有什么理由害他”,做了这么多年的皇帝,最精通的便是掩饰。

“最好是与哥哥无关,如若我查到是何人,定会为世子讨回公道”

陛下没有回答,他知道世子在妹妹心中的地位,而他在世上只有妹妹这一个亲人了。

公主望了世子一眼,便走出了房间。“世子伤势如此严重,难道真的无药可治”

“还不是拜你们所赐”羽然气愤的说道

“羽然,不可无礼”

“姑姑,你让我把话说完”羽然义愤填膺的说道,“阿苏勒就是个傻子,不管任何人用天下苍生这句话来骗他,他都会信,而且会拼尽全力,乃至拼上自己的性命去守护他心目的天下苍生。这是他的信仰。可是若是有人利用他的信仰去伤害他,我定不会放过他”说完,羽然走进了房间,关上了房门,此时此刻,她想要独自和阿苏勒待着,不想要任何人打扰他。

“羽然天生野性惯了,加上世子遇害,情绪不稳定,刚刚的话还请陛下和公主不要放在心上,羽衣在此替羽然赔罪了”国师急忙下跪

“国师快快请来,世子遇上此等事情,世子妃情绪波动很正常,我们是绝不会怪罪与她的,国师请放心”

“那羽衣在此谢过了”国师行礼

“如今天色不早了,我们也该启程回宫了,世子这边需要什么请尽管提出来,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的去挽救世子的”

“那羽衣就不送了,陛下、公主慢走”

    目送陛下、公主远去,国师才推开房间的门,看着羽然木若呆滞的模样,实在令人心疼,羽然从小在她身边长大,她从未见到如此模样的羽然。“要是姑姑想要斥责我没有礼数,尽管说吧”

“这次姑姑不会斥责你的,你表现了作为一个世子妃该有的气度和愤怒,没有什么不对的”

“姑姑,你知道吗,我从未见过如此安然躺在床上的阿苏勒,我见到的他永远都是温柔的对着我笑着,告诉我哪里好吃,哪里好玩,有空带我到哪里去,你说,阿苏勒是不是累了,累得只想躺在这里,一句话都不跟我们说”羽然带着哭腔说道

“羽然,你别这样,阿苏勒吉人自有天相,好几次都逢凶化吉,这一次也会一样,平安度过去的”

“那他怎么还不醒,他已经睡了一天一夜了,也该醒过来了,连最有名的大夫都束手无策,还有什么办法”

   宫羽衣欲言又止,她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羽然关于羽族秘术的事情。一直以来,她只想让羽然平安快乐的长大,成亲生子,平淡的过一生,并不想要她承担起作为羽族守护神,光复羽族的任务。可如今阿苏勒病重,唯有羽族秘术可以使他起死回生,已经到了不得不说的地步了。“其实,有一个办法可以救阿苏勒”

   羽然惊讶的从地上站了起来,“什么办法,姑姑,你快说什么办法,只要能救阿苏勒,我不惜一切代价”

   宫羽衣见羽然如此坚决,“是,是羽族秘术”

“羽族秘术?”羽然不解道

“羽族自古以来都是神圣的一族,其身体也是可以扛百毒,治百毒,其治病救人之术也是无人可比的。只是这秘术需要羽族守护神也就是你与伤者共浴,将体内的疗伤之法传到伤者体内。姑姑知道,你和阿苏勒虽已成亲,但并未有…,所以这方法”

   羽然望了望阿苏勒,“姑姑不必说了,羽然懂了,只要能救阿苏勒,我不惜一切代价。况且阿苏勒是我的夫君,也是我一辈子要托付之人,用此法替他疗伤并未有任何不妥”

“还有一件事姑姑要事先嘱咐一下,此法有一个副作用,虽能救人性命,但伤者恢复之后可能会阶段性失忆,若是阿苏勒不记得你….,又该如何是好”

“我只希望他能像以前一样开心的站着我面前,我有信心,阿苏勒不会忘记刻在心底的人,就算他真的忘记了,我也有信心让他重新记起来。”

“既然你这么说,姑姑也就不阻拦你了,我去替你安排一下,阿苏勒这件事宜早不宜迟,迟了恐防有变”

羽然点点头,“有劳姑姑了”

评论(8)

热度(8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