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十二章:羽然生辰后篇

    宫殿外阿苏勒早已命人牵了一匹白色的马,阿苏勒把羽然抱上马,自己也骑了上去。临出发前嘱咐了下人几句,“要是天启陛下或者公主找我,就说我与世子妃今日出去逛逛,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等我回来再说”,说完就立即驱马向城区驶去。到了城里,阿苏勒便把羽然抱了下来,一只手牵着羽然,一只手拉着马绳,许是太久没有没有出来,羽然对于集市上的一切都感到很兴奋。一会儿拿拿这个,一会儿拿拿那个,一会儿买这个,一会儿买那个,不会儿,马背上就多了许多羽然购买的各种稀奇古怪的物品。这不羽然看中了一款牛角梳子,拿起来给阿苏勒看,“阿苏勒你觉得这个梳子好看吗?”

“好看”

“那就好”说完拿起梳子就要走

   店家急忙叫住了羽然,“这位公子,你这还没付钱呢”

   羽然才反应过来,随即指着阿苏勒,“找他要钱”

  店家不好意思的像阿苏勒伸了伸手,阿苏勒看着羽然宠溺的笑了笑,随即从口袋里掏出钱币递给店家,“不用找了”

  店家急忙感谢的点点头,“谢谢公子,谢谢公子”

走着走着,羽然摸着自己的肚子说道,“阿苏勒,我饿了,我们找个地方吃饭吧”

“好,逛了这么长时间,肯定饿了,我看前面有一家酒楼,去的人也挺多的,我们就去那里吧”

“好”说着羽然就拉着阿苏勒的手跑过去。

   走进酒楼,站在门外的店小二一看两位着装华丽,就知道这二位是贵客,急忙上去招呼,“两位公子,要吃点什么,我们酒楼各个菜系都有,随你们点”,并且示意另一位店小二把阿苏勒的马给牵到后院,好生伺候着。

“羽然,我们进去吧”阿苏勒牵着羽然的手淡然的走了进去。

“这两位公子不会是…,不然也不会牵着手”店小二挠挠头,“不管是什么,只要给钱,我们就要伺候周到了”,想想店小二又去招呼下一位客人了。

  羽然一路都被阿苏勒这样牵着,一路经过的客人都对这两人投出异样的目光,两个大男人光天化日之下手牵着手,像什么样子。阿苏勒倒是不在意,牵着羽然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,坐了下来,点了几个羽然喜欢吃的酒菜,便吩咐店小二去准备。

“阿苏勒,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,你怎么都不在意啊”

“这有什么好在意的,不用管别人说什么,议论什么,我们两心里明白就好了”

  羽然笑笑的点点头。

  不一会儿,菜就上齐了,准备开动的时候,店小二领了两个熟人上来了。

“两位客观这边请”,姬野和赢玉也来到了这家酒楼吃饭,看到了羽然和阿苏勒,姬野径直朝他两走去。“这位客官,这边已经有人坐了,我们酒楼那边还有位置”

  姬野连忙摆手,“不用了,我们是老熟人了,不介意拼个桌吧”

阿苏勒勉强的笑了笑,“当然不介意”

“不愧为青阳世子啊,做人就是宽宏大量”姬野在羽然的旁边坐下,羽然下意识的朝旁边让一让,最后坐到了阿苏勒的旁边,这让她有一种安心的感觉。赢玉公主也顺势坐在了姬野的旁边。

“世子与世子妃今日怎么有兴致出来逛啊,我之前听说世子身体抱恙,不知现在怎么样了”赢玉瞅着这尴尬的气氛,事先挑起了话题

“多亏了羽然的照顾,归尘身体已无大碍,有劳赢玉公主殿下挂记”

“身体康复就好,世子身份尊贵,要是在我天启出了事,恐青阳也不会善罢甘休的”

阿苏勒笑了笑,“不知公主今日怎么有兴致和姬野一起出来逛街”

“整日待在军营实在够闷,就想着和姬野一起出来找点酒解解闷,没想到这么巧碰到世子和世子妃,实在是缘分安排啊”

“说的是,的确是缘分,为这缘分干一杯”阿苏勒为众人倒满了酒杯

“来,干”众人一饮而尽

“公主刚才有句话说的有道理,青阳世子的确是身份尊贵之人,若非身份尊贵,当日在演武场中,皇帝陛下与离国公也不会处处维护”姬野说道

“姬野,你这话什么意思”羽然站起来怒吼道

  阿苏勒拉着羽然的衣角,示意让她坐下平静下来,“姬野,我自知武功不及你,当日演武场我甘拜下风,至于你最后未能取得将军之位,实属陛下与离国公的决策,与我无关”

“陛下与离国公最后未能兑现演武承诺,还不是因为世子的身份尊贵,怕丢了世子的颜面”

“姬野,切不可妄言”赢玉自知姬野未能取得将军之位,心中有不平,“虽未取得将军之位,你现在也是父亲的得力干将,有此结果,也该足矣”

评论(2)

热度(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