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用心写文,与君共勉!

第八章:演武场对决后篇

    不一会儿,侍女就给羽然梳妆打扮完成了,阿苏勒就比较简单了,梳洗一下,收拾一下头发,换一身墨黑色的衣服,羽然穿了一身淡绿色的衣裙,她好像独爱这件衣服,果然用胭脂水粉把吻痕给遮住了,阿苏勒还有些许失落。马车已经在外等候,阿苏勒扶着羽然上了马车,马车径直向皇宫演武场驶去。

    马车停在宫廷外,阿苏勒扶着羽然慢慢朝着观赏台走去,一步一个台阶,轻轻的搀扶着她。

“朕在此已恭候多时,世子夫妇终于来了”

  阿苏勒行礼,“今日归尘身体多有不便,携内子姗姗来迟,还请陛下见谅”

“原来如此,既然世子身体多有不便,快随世子妃入座,不必多礼”

  羽然急忙扶着阿苏勒起身,阿苏勒坐下,羽然也随即坐在阿苏勒旁边。

“世子有所不知,听说近日离国公府下收了一名武力极高的武士,今日演武场上必将大放光彩,到时候如有需要世子帮忙之处,还请世子不要推脱啊”

  阿苏勒缓慢起身回道,“归尘定当竭尽全力”

  羽然拉了拉阿苏勒的衣角,示意让他安心坐下。

“离国公府姬野胜”

  随着裁判官的判决结果出来,离国公军队中一片欢呼,天启皇帝愁眉紧锁。

“可还有人继续挑战”,场下鸦雀无声,无人应战。

  天启皇帝拍了一下椅子,旁边伺候的太监侍奉皇帝多年,自然明白皇帝的意思,可是也束手无策,阿苏勒自然知道是到自己上场的时候了,羽然一直拉着自己的衣角,让自己不要逞能,阿苏勒望着她,一只手抚摸着羽然的手,示意让她放心,只是自己也不知道上场之后会怎样,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还能撑多久,演武场上姬野又会出几分力,一切都是未知数。

“若是无人…”

“吕归尘不才,愿请命出战”

  天启皇帝像是抓住一颗救命稻草一样,立即回道,“既然世子愿请命出战,朕定当应允”

“阿苏勒,你的身体…”羽然担心的小声道

“没事,放心吧”

“可是我担心姬野的枪会…”

“放心吧,要是我赢了,请你喝酒”阿苏勒勉强的露出笑容

   羽然勉强的回应着,她不知道此时此刻该如何劝诫他,她知道只要是他做了决定的事情很难让他改变心意,她只能在台下默默为他祈祷,希望一切平安

“青阳世子阿苏勒愿意请命应战”随着裁判官的一声令下,全场哗然,没想到青阳世子竟会出战,这下有好戏看了。听到“阿苏勒”名字,姬野还是会情不自禁出神了,没想到天启皇帝竟然会派他出战,可立马又回过神来,不管对方是谁,今天只有一个结果,我必须赢,才能拿到将军的位置,才不会被人踩在脚底下。

    阿苏勒拖着沉重的身体,就算是身上有伤,随时随地也要挺拔胸膛,堂堂正正的走上去,这是父亲从小教给他的道理。作为青阳世子,永远代表的都不是个人。看着阿苏勒走了上来,“阿苏勒,站在这台上,就没有兄弟,朋友可言,只有胜负之分,今日在这里,休怪我无情”,姬野用枪指着他。

“吕归尘愿意领教”随即拔出了剑。

    台上刀枪剑影,台下也是提心吊胆,大家都看出来了,姬野出枪奇猛,毫无情面可言,阿苏勒从开场就是出于弱势。姬野一个回马枪直逼阿苏勒,阿苏勒已无回击之力。

   羽然见状,急忙喊出,“阿苏勒”,随即冲上演武场,双手张开,护在阿苏勒的前面。

“姬野,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,这是阿苏勒啊,是我们的好朋友阿苏勒啊”

“今天不管是谁,谁也不能阻挡我赢得这场比赛”

“我早该看清楚你是这样的人,就算你今日要赢,我也决不允许有谁伤害我的夫君,你若是要伤害他,就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”

“这可是你说的,你别后悔”姬野拿着枪就冲过去,离国公见状,拿着剑就飞上了台上,阻挡了姬野的进攻。“姬野,今日只是比武切磋,切不可伤及性命,更何况是世子妃夫妇”

“陛下,今日是臣属下鲁莽,差点伤及世子妃夫妇,还请陛下惩罚”

“离国公此言差矣,就是下属过错,朕又岂会怪罪于你?起来吧”

“今日既是姬野胜出,朕定当履行诺言,这将军之位…”

“陛下,容臣一言”离国公道,“这将军之位,臣觉得姬野性情鲁莽,恐不能担当此重任,不如还是继续由臣担任,若日后姬野能够收收性子,再给他也不迟”

“既然离国公都这么说了,那就依离国公所言吧”

羽然扶起躺在旁边吐血的阿苏勒,轻轻的拍着阿苏勒的后背,走下了演武场。望着满脸愁容的羽然,阿苏勒勉强的开玩笑说道,“今天,不能请你喝酒了,下次一定补上”

“现在都什么时候了,还说这种玩笑话,你不要命了是不是,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成了寡妇”羽然又好气又好笑的说道

阿苏勒抬起沉重的手臂,轻轻的刮了一下羽然的鼻子,“原来你担心的是这个啊,放心吧,你愿意我还不舍得了,我夫人我还没亲够呢”说着吐了一口血,倒在了羽然的胸前

“世子世子,快来人”

“阿苏勒,阿苏勒”-------未完待续 

评论(1)

热度(1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